邪恶混乱的杂食党,初心以下
梅西,蝙超蝙,桶哥,ff14芝诺斯爱梅什方,方舟all博
翻译辣鸡

【授权翻译】光之下,浮踪浪迹

原文前文

推荐搭配Yuri on Ice这个Bgm

终章

第二天早上维克托抵达冰场,所有人都能发现事态不对。维克托.尼基福罗夫,蝉联四次世界冠军的人,这一刻看上去一点也不像那个传奇。他的头发凌乱,挂着浓重的黑眼圈。他看上去彻夜未眠。

他感到糟糕至极。

“维克托!”雅科夫又大吼了他一声。:“你他妈经历了什么?”就连克里斯和尤里都显露出了担忧。

他挥开他们,但每块骨头都僵硬不便。他闭上眼送上了目前最大的笑容。他一点也不好,他也好不起来,但他会撑过去。他会度过这次绝境的。

如果勇利不记得我,我会让他重新认识我。

他不会丢下所有的工作,如果勇利忘记了,他只要重新开始就好。他已经做过一次----第二次不会太难,对吧?他了解勇利。他知道关于他的一切。他清楚他可以做好这件事。

没有勇利他无法存活。不能失去他的勇利。

在进场之前,勇利花了很长时间凝视这座巨大的体育场。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穿过了后台的人群。许多人试图上来跟他搭话,但勇利一个字都没有说。

就连切雷斯蒂诺都没从这得到只言片语。他不断尝试,但勇利就是闭口不言。他抬头直视前方。

他最后一次起舞。

勇利第一次好好正视维克托。按顺序维克托会是第一位,他要先去表演自由滑。勇利熟知他的节目。他记得清清楚楚。

伴我身边,不要离开。

他的心随着维克托登上冰场而逐渐沉重。他看上去很憔悴,眼神也不如往日熠熠生辉。勇利好奇的歪了歪脑袋。这不是四年前维克托表演这个节目的表现。

勇利想要赶过去,去安慰他。但维克托再也不要他的宽慰。于是他重新坐下看着。

音乐响起,勇利不自觉屏住呼吸。

‘伴我身边,不要离开’是个非常美丽的节目。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。

这毫无意义的故事

将在今晚与繁星一同消逝

如果我能与你相遇,从希望中诞生永恒

他闭上眼睛开始想象着维克托---他的维克托—正在滑冰。他闪烁的双眸,他爽朗的笑容。勇利的内心渴望再一次拥有。

这毫无意义的故事

将在今晚与繁星一同消失

如果我能与你相遇,从希望中诞生永恒

他想着在为勇利而滑。他回到了他们一起为2016的大奖赛备战。他想起他们两的双人滑。他还记得两人在婚礼上相拥跳舞。

伴我身边,不要离开

我害怕失去你

勇利的低语潜藏在呼吸之下。他感觉到眼泪溢出但这次并不是他而流。这不再是他们两个人的歌。

伴我身边,不要离开

我害怕失去你

勇利突然笑了起来。这个词多么适合现在的情景。

这看上去就像永恒,但最终音乐停下了。勇利睁开眼注视着维克托滑过冰面。

维克托也在回望着。

勇利呆住了,还没发出疑问刚刚发生了什么。维克托转身快速滑下冰场。内心深处勇利乞求他回到身边。但他知道那不可能发生。他站起身,准备他的滑冰项目。

切雷斯蒂诺朝他微笑:“我相信你,勇利。”

我知道,勇利想要说却没能说出口。实际上,他说道:“谢谢你,教练,我会让你骄傲的。”

这是最后一次,我只为你而滑冰,维克托。

这是最后一次我会为此哭泣,勇利。

维克托看着他的分数。他目前在第一名,比刚刚表演的克里斯高出将近四十分。

“我下次会打败你,维克托!”他的朋友给了他善意的微笑,笑着站起来走向其他选手所在的地方。维克托没有跟随他。

他返回到了冰场。雅科夫正在看着手机(很可能在查看新闻)尤里百无聊赖的绕着一把凳子转。维克托不知道为什么走来这,但他不想深究。

他待在一边等待着,该勇利上场了。

这是最后一次他看勇利滑冰在他开始前。

维克托几乎能听见勇利的声音。不准把你的目光从我身上移开。

而他从来办不到。

勇利在站到正中央前绕着冰场滑了两圈。他的起始姿势看上去非常眼熟----

然后音乐响起。

他记的这首歌。他深深记得这首歌。

他可以听到人群的窃窃私语。甚至雅科夫也一脸疑惑。这不是勇利在资格赛中的节目。在低语中,勇利依旧站在冰场上跟着这熟悉的旋律舞动着。

“维克托?”尤里的声音打断了他:“我的天,你怎么又哭了?”

维克托伸手轻触脸颊,立刻指尖就变得湿润。一次都不做不到,将视线从勇利身上移开。

“我知道他很不错,”尤里不情不愿的承认尽管他不止是不错。他滑的完美无瑕:“但你真的有必要---”

维克托不等尤里把话说完就匆匆离开。

“搞什么鬼?!你要跑哪去,老头?!”

快乐。突然之间喜悦来势汹汹而他甚至不能克制。他欣喜若狂。他想要大声尖叫。向世界高歌他的爱意。去奔跑。尽情大笑。冲过去亲吻他丈夫该死的好看的脸惩罚他让自己如此失魂落魄---

因为他记得。他的丈夫知道他是谁。

维克托狂奔中,不断左右来回绕过人群。他完全不在。他只想要去勇利那儿。他必须在那里。他要告诉他。

他也记得。

勇利在滑冰时回想着他的一生。他让回忆拥抱着他温暖他。他感受到所有的一切。每一次碰触,每一个亲吻。每一个拥抱。每次他的笑容,他留下的泪水。他的心脏在歌唱赞美甚至包括他们的争执。

四年真的是很长一段时光,他想着。

他几乎意识不到他还在冰上舞动着知道他的四周跳完美落地。他知道音乐快要结束了,所有的事也要随之结束了。他深呼吸着,他的滑冰也接近尾声,但他知道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。

永别了,维克托。

他完成了收尾动作,想着维克托会在哪里,然后意识到他再也不会在那儿了。他没有看着他的表演。

他几乎就要陷入悲伤直到一个声音呼唤了他:“勇利!”

他的声音。维克托的声音。勇利困惑的转过身。为什么他听到维克托的声音?他把视线集中在冰场的出口,他的心脏停住了。

维克托在那里。双臂展开站在那,满脸泪水。

“勇利!”维克托又叫了一次,这一次勇利清楚听到了他声音里所有情感。维克托就像他一样伤心不已。

他记得。

勇利没有犹豫。他立刻拼尽全力冲着出口滑过去。

他听到了人们的低语。他听到了人们的尖叫。他根本不在乎。

维克托在中途就向他扑过来,一如既往。他们俩双双倒在冰面上。

体育馆在喋喋不休的吼叫因为维克托正在吻着他。一遍又一遍。每个亲吻中呢喃着我爱你。

勇利只能破涕而笑。没有哪一刻感觉如此完美。

维克托心满意足停止,时间足够长到他们注视着彼此,凝望着对方的双眼。“我爱你。”他轻声说道。

“我也爱你。”勇利向他说着。

“永远不要再离开我,”维克托呛了一下,勇利所做的就是把他拉的更近。

“永运不会。”

勇利亲吻着他。突然间电流穿过了两人的身体一片白光,让人致盲。强迫他闭上眼睛,紧紧抱住维克托前他们就一同淹没在温暖的光芒中。

然后他们醒来,他们已经在家里了。

End

译者:还有两个Note会在明天po出,但全文这就结束了。也许你们会觉得结束的太快。然而在翻译过程中,自己把自己翻哭了,从两个的失落沮丧,痛苦的煎熬,一直到维克托看到勇利的自由滑认出他,我自已也放着那首歌,突然就忍不住想哭,两个人重新找回了对方,没有更多的语言来表达我对这篇文的喜欢。希望你们也能喜欢这篇文。原文八千多字,译文长达一万三,谢谢大家一直为此译文点赞,并且留言给我,容忍我的错字和这糟糕的翻译。接下来会翻译更多维勇文,因为我真的好喜爱他们两个人。

评论(29)
热度(1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shiki第五 | Powered by LOFTER